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保特种设备安全 护春节假期安心
发布时间:2023-01-23 08:15

为扎实做好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天下午,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于文霞带队对江阴市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开展督查检查,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陆云峰陪同检查。

在印象汇综合体,检查组详细了解商场特种设备日常管理以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电梯的运行状况、定期检验、维护保养以及警示标志等内容,对电梯应急响应情况进行了现场查验。于文霞强调,春节期间,商业综合体消费人员密集,特种设备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认真履行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妥善安排好节假日期间乘梯人员的分流引导,认真做好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为高标准做好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营造安全、祥和的经济社会环境,市市场监管局以消除隐患和预防事故作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冬季和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持续排查整改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严守特种设备安全红线,确保设备、人员“双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8人次,检查企业178家,发现问题隐患213条,已全部整改完毕。

按照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陆云峰带队前往车站、商场、气瓶充装单位等重点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督促基层分局全面推进节前重点工作任务,做好雨雪冰冻天气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各分局采取日常巡查、突击检查、联合检查等多种方式,紧盯商场、医院、游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企业、户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开展现场检查,重点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突出节假日期间使用较为频繁的客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的安全隐患治理,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特种设备日常巡检及维护保养,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切实防范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风险。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力度,深入贯彻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会议精神,努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