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工作动态
深入剖析 凝心铸魂 | 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16 22:54

    1月16日下午,市科技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陆慧受邀参加会议,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副科职领导列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飞主持。、

 

 

    市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周密制定会议方案,扎实做好会前准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徐飞同志代表市科技局党组班子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从6个方面查摆问题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党组成员批评。各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查摆了存在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改进措施,并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真正达到了自我批评“红红脸”、相互批评“出出汗”的目的。
徐飞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批评和自我批评形成的思想碰撞转换为干事创业的新思路,把落实整改措施激发的活力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新动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一要强化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四个自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江阴科技系统落实落地。

    二要强化担当观念,切实增强担当履职本领,勇于作为,敢于攻坚,坚持依法办事、求真务实、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要强化探索创新,以创新为第一动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阴科技实践,围绕把江阴建设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科创中心,全力推动“科创江阴”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实践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四要强化群众观念,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五要强化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锲而不舍正风肃纪。要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好、运用好,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改进工作,把局党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上,陆慧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他要求:

    一要保持本色,思想上不滑坡。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要明辨是非,克己慎行,讲操守,重品行,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时刻检点自己生活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廉洁自律,行动上不跑偏。要慎始慎初,廉洁自律,慎交友、不贪财、不好色,千万不要突破底线,跑偏红线。三要遵规守矩,纪律上不犯错。建立“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建立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朋友圈,不以权谋私,不搞权钱交易。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