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
/rs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人社局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来澄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12 17:19

1月10日下午,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一行来澄开展高技能人才慰问并进行实地调研。江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海峰,临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卫东,江阴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光华,无锡市人社局职建处处长夏春明等陪同调研。

顾潮副厅长一行先是实地走访了中船澄西高级技工学校校舍、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集训基地等,现场听取学校专业建设、技能竞赛、人才培养等有关情况介绍,并对学校的技能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学校要从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角度出发,培养更多现代产业所需的高技能人才;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管理问题,通过合作办学、合资办学等多种方式,进一步筹集办学资源,解决发展瓶颈问题,把学校做大做强做优。

之后,顾潮副厅长一行实地调研了江阴临港数字创新港(江阴数字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详细了解了数字创新港在服务培养数字技能人才技术研修、技术攻关、技术创新和技能等级鉴定等方面的一些特色做法,并指出基地要通过专业化、规模化培养数字技能人才促进江阴乃至长三角地区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助推数字经济产业能级跃升,做好先行先试探索。

调研期间顾潮副厅长还看望慰问了全国技术能手、江苏省首席技师、中船澄西集团特级技师樊晓江和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江苏工匠、兴澄特钢集团转炉炼钢高级技师陈德两位高技能人才代表,并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

 



延伸阅读

1.樊晓江:男,197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船舶钳工特级技师,现任职于中船澄西修船机电修理车间,主要从事船舶钳工现场技术指导工作。

他一直工作在修船生产第一线,是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技能带头人,中船澄西高级技能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江苏省首席技师、江苏省制造工匠、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技术能手、中央企业先进职工、江苏省劳动模范、中船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等一系列荣誉。

2.陈  德:男,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转炉炼钢高级技师。1998年进兴澄特钢,炉前工做起,先后担任转炉区域作业长、炼钢主任工程师、生产首席、厂长、炼钢事业部副部长等职。

他扎根一线攻坚克难,从生产一线的炼钢工人起步,主要围绕炼钢工艺开展工作,带领团队攻克了炼钢、连铸众多难点,提高了产品质量。他追求技术创新研发,超纯净轴承钢、汽车用钢、气门簧钢夹杂物控制、连铸大圆坯等技术均取得新突破,个人获得多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他真管真做锐意进取,通过推进分厂人才培养,为公司管理、研发系统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使一线分厂成为人才晋升的发源地。先后获得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江苏工匠、中特集团突出贡献特等奖、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先进制造技能领军人才、无锡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