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商务局 > 商务动态
江阴电商行业诚信联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08: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关于“推进电子商务诚信体系建设”“引导共同参与网络交易市场治理”及“电子商务行业组织开展行业自律”的要求,营造澄净有序的网络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正式组建江阴市电商行业“诚信联盟”。

近日,江阴市电子商务行业“诚信联盟”启动仪式成功举办,28家首批“诚信联盟”成员企业、市电商协会、市电商服务中心代表、10家电商企业代表共48人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副市长陈涵杰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就下一步的电商工作,他强调:

一要抓当前、谋长远,凝聚诚信为本共识。诚信是企业宝贵的无形资产,是城市发展的不竭资源。“诚信联盟”要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主动增强“讲诚信、守诚信”的内生动力,构建健康有序的网络消费环境。

二要强监管、惠民生,规范网络交易秩序。网络商品交易与民生息息相关,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顺应群众期待,把网络市场监管工作作为服务社会、保障民生的重要切入点来抓好抓实。

三要优服务、提质效,激活企业发展动能。要切实发挥各级服务站作用,延伸服务触角,有效提升部门、协会、企业“三方联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提升服务指导的精准性。

四要挖潜力、稳增长,竞逐数字经济赛道。要紧跟数字经济发展步伐,助推我市优秀企业从市场竞争和产业迭代中脱颖而出、蓬勃壮大,让风动云兴的江阴更加稳健地向云端进发。 

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时平致辞。他表示,近年来,江阴电商产业蓬勃发展,打造了独具江阴特色的“金名片”。诚挚希望各方继续关注江阴电商发展,履行盟约、通力合作,共同打造电商诚信经营环境,携手建设天朗气清、风正人和的信用江阴。

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潘文伟表示,电商产业快速发展,引导行业诚信经营、健康发展迫在眉睫。此次成立电商行业“诚信联盟”和网络市场监管服务站,将进一步夯基础、重常态、优服务、强监管,助推全市电商企业以诚信为帆,逐浪前行。

下一步,江阴市电商行业诚信联盟将恪守公约、凝聚共识,加强自身信用建设、打击违法失信行为,努力打造诚实守信的电子商务环境,推动全市电商行业诚信能级跃升、数字赋能跃升、普惠共享跃升。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