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fg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发改委 > 工作动态
江阴市建成2家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
发布时间:2023-01-11 15:00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交通运输部办公厅等六部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并用好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的紧急通知》(发改电〔2022〕100号)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并用好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的紧急通知》(苏政传发〔2022〕105号)和无锡发改委通知等文件精神,为有效保障疫情管控条件下的物流畅通,经过选址、招标,以临港开发区所辖临港物流园为依托,建成我市生产性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以高新区所辖江苏绿洁生鲜食品有限公司为依托,建成我市生活性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

1月5日,江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分别向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的授牌,标志着我市2家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正式建成。

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建设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原则,坚持平战结合,立足“保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基本思路,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确保各类重要生产生活物资、防疫物资能进能出、快进快出,确保紧急状态下能够立即投入使用。承担我市应急物资中转接驳站的2家企业均为省重点物流企业。

其中江阴临港物流园(江阴中远海运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占地面积179亩。园区建有7个丙类仓库约34000㎡,室外堆场约40000㎡。可以满足重要生产性物资(农业、能源、原材料)、部分生活性物资(邮政快递、政府储备)仓储和中转的需求,具备车货接驳、临时或长期仓储功能。

江苏绿洁生鲜食品有限公司占地面积44亩,藏储量为7400多立方,可以满足重要生活物资(米面、食用油、蔬菜、肉蛋奶)、医疗防控物资(医药物品、防疫物品)仓储和中转的需求,具备车货接驳、临时或长期仓储功能。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