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持续推进“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1-09 09:10

为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保障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近日,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包保干部对包保企业开展首轮食品安全包保督查,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

在市市场监管局监管干部的陪同下,包保干部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徐兴、云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顾建萍严格对照C级主体督导《任务清单》,深入江苏华伯食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江阴海市胜宴餐饮有限公司、江苏新申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检查,现场查看企业索证索票、明码标价、人员健康证、台账录入等有关情况,详细了解企业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配备情况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切实履行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

在现场督导的同时,为企业食品安全总监举行聘任仪式,向食品安全总监颁发聘书。聘任仪式后,企业负责人和食品安全总监共同学习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同时向企业强调,要从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中最关键的因素入手,抓好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三类关键人”;抓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三项重要事”;抓实记录、报告、纪要“三本工作账”,把“四个最严”要求传导到企业、传导到全体从业人员,形成不敢、不能、不想以身试法的长效机制;春节临近,企业要严格按照要求,进一步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进货把关,既要保证食品安全,又要保证货物储备充足,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

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徐慰斌对“两个责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悟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性,拧紧食品安全责任链条;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推动“两个责任”统一衔接,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三是擦亮“食安江阴”城市名片,持续推进食品本质安全,提升市民幸福感、安全感和满足感。

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加大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督导力度,实现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凝聚维护食品安全的强大合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