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喜报!江阴,九连冠!
发布时间:2023-01-05 15:58

江苏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城(县、区)命名

暨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在南京召开。

 

 

会上传回喜讯:

江阴再度被命名为江苏省双拥模范城,

成功实现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

在大会现场领取奖项。

 

 

江阴是兵源大市、驻军大市、优抚大市、安置大市。多年来,江阴以创建双拥模范城活动为抓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创建,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江阴特色的双拥之路。截至目前,江阴已先后5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全国军事设施保护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军转安置工作先进单位”“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模范单位”“全省军休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多‍政策支持 助力双拥

近年来,江阴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先后出台《江阴市拥军优属暂行规定》《驻澄部队拥政爱民若干规定》《关于落实优抚安置对象有关政策待遇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规定,为双拥共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政策依据,并逐步推进双拥政策与医疗、就业、教育等各类保障制度配套衔接,推动双拥工作不断向“系统化谋划、制度化安排、长效化推进、项目化落实”的方向有序推进。目前,全市现有双拥组织100多个、拥军优属服务组织600多个,形成了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双拥共建工作的良好局面。

 

 

重政策落实 服务双拥

 

 

在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的基础上,江阴突出政策落实,把为驻澄部队优服务、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一方面,江阴在军转安置上尽心竭力,科学合理制定安置计划,扩大“积分选岗”适用范围,探索“直通车”式安置办法,尽力提升人岗适配度;另一方面,江阴在优待抚恤上不断优化,由政府出资为新入伍义务兵家庭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组织开展立功受奖喜报送达、新兵入伍欢送、退役士兵返乡欢迎、集中悬挂光荣牌等活动,持续开展“爱心献功臣”军地联合走访活动,在浓厚社会氛围中深化双拥。为推动保障体系沉底到边,江阴按照“五有”要求,推动全市17个镇(街道)、263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覆盖建成,形成退役军人“事有人管、难有人帮、业有人扶”的良好工作格局。

 

优互促共融 创新双拥

 

 

互促共融是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的关键。当前,江阴切实架好军地之间的连心桥,大力推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军民融合,促进军地、军民互促共建、互动融合得到进一步深化细化。据悉,驻澄部队在完成战备训练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援江阴发展,在抗灾抢险、应对突发事件、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江阴聚焦拥军优属,通过实施驻军部队营区整体搬迁等工程,举办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和短期技能培训,积极为军人子女进入优质学校提供保障,充分发挥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及关爱基金带动作用,开通退役军人创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推出拥军优抚系列“大礼包”,切实解决驻澄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江阴还以打造国家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和省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为引领,充分发挥江阴先进制造业和驻军部队高科技的优势,集聚产业、资金、技术、人力等关键要素资源,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计划,全市现有“民参军”企业60家左右,军民融合产业产值超1000亿元。

下阶段,江阴将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扎实推进双拥创建工作,不断巩固军地合力、军民同心的良好局面,继续谱写新时代双拥共建、深度融合的新篇章。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