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开年即冲刺!利港项目建设迅速进入拼搏模式!
发布时间:2023-01-03

新年伊始,江阴用重大产业项目的开工拉开了拼搏全年的序幕。11日,上机数控光伏产业一体化制造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江阴临港开发区利港街道举行。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宣布项目开工。市长包鸣,市领导计军、邵文松、王琪、张韶峰、陈涵杰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定位于高端智能化装备及光伏晶硅产品供应领域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通过打造高端装备+核心材料的双轮驱动业务模式,全面布局从装备、硅料、硅片、电池、组件到新能源电站的光伏全产业链,迅速成长为中国光伏领域的骨干企业。

此次上机数控在江阴开工的项目,主要涵盖光伏电池项目和光伏组件项目,将充分利用江阴的产业发展优势、交通区位优势、人才聚集优势,打造集团旗下集科技研发和智能制造于一体的光伏产业下游基地。

项目的顺利开工,展示了江阴强攻项目建设、打造产业强市的不变初心。

当前,江阴正以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为总路径、科创江阴建设为强引擎,加快构建“345”现代产业体系。在此过程中,新能源产业始终是江阴产业体系建设的优先选项,不仅形成了以风、光、氢、储、动五位一体的新能源产业体系,更是集聚了包括上机数控、远景能源在内的一批新能源领军企业。

今后,江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一路保障项目建设,并围绕新能源产业链、创新链,持续引育项目、集聚企业,全力建设具有全国、全球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高地。各级各部门将秉持澄心办办澄事的营商理念,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全力助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收益,合力实现互利合作、共建共赢的预期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