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工作动态
市领导检查医疗救治工作并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3-01-02 15:57

最近,我市各医疗机构救治任务繁重,一线医护人员用责任和担当守护起生命线。元旦节前,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长包鸣分别率队实地检查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并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市领导王琪、吴莉萍、顾文瑜、杭成等分别参加活动。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江阴市首家“省级城市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为群众提供着专业的“家门口”的医疗救治服务。许峰现场查看了发热门诊等区域,对中心工作人员配备、医疗物资供应等情况做了详细了解。

在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后,许峰希望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力做好基层首诊,为辖区老百姓提供24小时诊疗服务,确保重点人群的就医需求,并通过多渠道调配筹集,做好药品保供。

随后,许峰来到江阴市人民医院敔山湾院区,与医护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去年12月以来,市人民医院通过病区撤并等方式,尽最大努力收治新冠及肺部感染患者,全体医护人员“轻伤不下火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你们是真正的‘为众人抱薪者’,大家辛苦了!”

许峰表示,战“疫”三年来,全市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白衣逆行,用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防线。如今面对新的防控要求,他希望市人民医院优化发热患者就诊流程,确保发热门诊高效运转、老百姓便捷舒心就医;强化重症硬件设施配备,储备好重症医护人员梯队,守护好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许峰还叮嘱院方和相关部门要细化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做好科学轮休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并嘱托医护人员在战斗的同时加强自我防护,保障个人健康。

在中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包鸣详细询问了一线医务人员的在岗情况,向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信。包鸣感谢一线医务人员的坚守和付出。他说,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要最大限度满足就医需求,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呵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医院及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科学安排轮岗轮休,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为实现疫情防控平稳转段作出更大贡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