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江苏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14

  日前,江苏省第一部直接以“乡村振兴”命名的地方性法规《江苏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正式出台。《条例》的制定出台,是对《乡村振兴促进法》因地制宜进行的细化落实,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江苏“三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条例》聚焦解决制约江苏“三农”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条例》共十二章八十八条,明确提出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的目标任务。其中,第三章至第七章落实“五大振兴”要求,分别从产业发展、人才支撑、文化繁荣、美丽乡村和组织建设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条例》聚焦富民增收设置专章,将全省成功经验固化上升为法规规范,作出有江苏特色的制度安排。《条例》将于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实施好《江苏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聚焦我市乡村振兴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更加有效发挥法治对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对农村改革的引领作用、对乡村治理的保障作用,促进全市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附件:《江苏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