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开展国家宪法月宣讲活动暨“建工大学堂”业务培训第八课
发布时间:2022-12-14 21:57

市住建局开展国家宪法月宣讲活动暨“建工大学堂”业务培训第八课

 

今年12月为全国第五个“宪法宣传月”,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全面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专业素养,加快构建“精严硬廉”住建领域监督执法队伍,12月13日,市住建局政策法规科牵头建工中心,依托“建工大学堂”平台,特邀江阴市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孙妍作《宪法·行政处罚法》讲座。市住建局政策法规科负责人吴晓兰主持讲座。

 

孙妍对《宪法·行政处罚法》修订解读兼综合执法实务问题进行了讲解,具体就“行政处罚法修订的背景和意义”“修订后的行政处罚法主要亮点和变化”“综合行政执法优势和挑战”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同时结合江阴市行政执法实际,通过具体行政处罚案件解析目前行政执法主体在依法行政、规范执法中的普遍问题、处理方式和注意要点。讲座内容详实,深入浅出,重点突出,对全局执法人员全面深入领会宪法精神内涵,提高严格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具有启示意义。

 

“徒善不足以为政,徒法不能以自行”。举办《宪法·行政处罚法》培训讲座,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是宪法实施的重要基础。接下来市住建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真正让文本上的法律“活起来”“落下去”,全面提升全局依法行政水平,为“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厚植法治根基!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