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工作动态
市住建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14 22:27

市住建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14日下午,市住建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江阴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住建局负责人俞健作宣讲报告,副局长陈斌主持会议。市住建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各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非公企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5位党员代表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互动。

 

报告会上,俞健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实践,从“高举伟大旗帜,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成果;回顾伟大变革,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非凡历程;开辟伟大境界,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时代化创新发展;锚定伟大目标,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历史特点;阔步伟大征程,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推进伟大革命,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持伟大斗争,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最后,俞健对住建系统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俞健强调:

要着眼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坚决做到“四个精准”:

精准定位城乡建设的主力军

始终牢记住建部门是建设部门这一基本定位,着眼城市“品质更好、能级更高、面貌更美”,写好“城市更新、重大项目、乡村建设”三篇文章,全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精准定位行业管理的强抓手

始终牢记住建部门是行业管理部门这一基本定位,紧跟时代发展、紧盯行业特点,强力推动数字化转型、规范化治理、信用化管理,切实强化行业监管质效。

精准定位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始终牢记住建部门是发展部门这一基本定位,抓好抓实商品房销售、建筑业产值和优化营商环境三个方面工作,坚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挑担子、做贡献。

精准定位民生保障的稳基石

始终坚持住建部门是民生部门这一基本定位,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民生保障,聚焦“住房保障、民生服务、信访处置”,做到住建职工多吃苦,城市家园有温度。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神聚气、昂扬斗志,按照党的二十大要求,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坚决为建设城乡美丽宜居新家园贡献住建力量!

 

机关二支部支部书记

赵建斌

作为一名村镇建设工作者,要坚持把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和改善居住条件的迫切需求作为切入点,立足村镇科职能,坚持问题导向,打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满意的现代“美丽农居”。

 

建工中心党总支书记

赵 鸥

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脚踏实地足底气,锐意进取展朝气,正风肃纪扬正气,全力以赴,率先垂范,带领建工中心党总支部全体党员践初心,担使命,努力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机关一支部党员

章 鸿

面对房地产这片新的战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探索创新房地产市场监管模式,不断提升房地产市场微观和宏观监测效力,为实现我市房地产高质量发展探索江阴路径。

 

建管中心党员

宗 昱

听了集中宣传报告,我备受鼓舞。我要在工作中,时刻牢记根本宗旨,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甘当人民公仆,矢志造福人民。

 

房管中心预备党员

张 瑜

我将不负时代,牢记“三个务必”。不负韶华,大兴“学习之风”。不负人民, 坚持“人民至上”。把小事当成大事办,低姿态做人高标准工作,实现一个个群众的小心愿,这样才能成就大梦想。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