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通知公告
2022年12月13日江阴高新区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审批受理公示
发布时间:2022-12-13 10:47

20221213日江阴高新区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审批受理公示

类别

首次申请■   变更换证□   延期换证

建设单位

江阴澄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仅处置、利用酸洗污泥)

经营设施地址

江阴高新区东盛路25号(江阴澄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省江阴经济开发区滨江东路297号(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

杨楼(江阴澄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罗元东(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

申请经营类别及数量

处置、利用有机树脂类废物HW13900-016-137000/年、废线路板树脂粉(含铜)HW49900-045-493000/年、酸洗污泥HW17336-064-175000/年、清洗废包装容器HW49900-041-4969.3万只/年(不含氰化物等剧毒物质以及硫醇、硫醚、氯苄类等恶臭物质),其中清洗IBC吨桶0.5万只/年,破碎清洗200L塑料桶3万只/年,200L以下塑料桶37万只/年(740/年),200L金属桶6.8万只/年,200L以下金属桶22万只/年(704/年)#

材料是否齐全

主要工艺简介

废包装容器清洗、破碎生产线;有机废树脂综合利用生产线;酸洗污泥干化、烧结生产线

关键设备

双轴撕碎机、辊筒磁选机、团粒机、破碎机、摩擦清洗机、中和过滤设备、粉碎机、风选机、研磨机、造粒机、污泥干化机、烧结机

污染物产生及治理设施情况

废水

生产废水经处理过后全部回用,不排放。生产废水主要为有废有机树脂处理车间产生的冷凝水、酸洗污泥车间产生的冷凝水、废包装桶利用车间产生的清洗废水、车间地面冲洗水、初期雨水、消防废水、实验室废水、废气处理废水等。废包装桶利用车间产生的清洗废水经隔油沉淀之后进入刮板蒸发器,蒸发冷凝水部分回用于洗桶工序,剩余蒸发冷凝水连同有废有机树脂处理车间产生的冷凝水、酸洗污泥车间产生的冷凝水、车间地面冲洗水、初期雨水、消防废水、实验室废水、废气处理废水进入厂区内废水处理设施(中和+絮凝+沉淀+水解酸化+好氧+MBR+过滤+RO”工艺)处理,RO清水回用洗桶车间,RO浓水进入刮板蒸发器,冷凝水进入洗桶车间。生活污水经预处理后接入入江阴市清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集中处理。

废气

1)危废仓库废气:通过吸风管捕集引入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15m高的4#排气筒排放。

2)实验室检测废气:经实验室通风橱收集后并入废有机树脂造粒工序废气处理设施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15m高的3#排气筒排放。

3)有机废树脂生产线废气:造粒挤出废气、树脂成品库废气、废树脂储存库废气、废包装桶储存区(45)废气经收集后一并进入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最后经15m高的3#排气筒排放。废有机树脂破碎、研磨、分选过程产生的粉尘经各自布袋除尘器处理后进入水喷淋装置处理,最后经15m高的2#排气筒排放。

4)废包装桶处理生产线废气:废包装桶生产线吸残、撕碎、破碎等废气经收集后进入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最后经由15m高的1#排气筒排放。

5)废水处理站废气:收集后并入废包装桶生产线废气处理设施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经15m高的1#排气筒排放。

6)废包装桶贮存区废气:贮存区产生的非甲烷总烃根据贮存区域不同,经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由15m高的不同排气筒排放。区1贮存废气经4#排气筒排放,区23贮存废气经1#排气筒排放,区45贮存废气经3#排气筒排放。

固废

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处置。废桶残留物料、污泥、蒸发残液、废活性炭、实验室废试剂、废样品等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噪声

采用隔声、减震等措施有效治理并经距离衰减后降低噪声对外环境的影响

公示时间

20221213-202212 19

公示期限

5个工作日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0510-86869417/86869223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