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送培训进企业!市市场监管局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2-12-12 16:50

今年9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第60号令”),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相关规定,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行为。

为贯彻落实第60号令的相关要求,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两个责任”落地落实,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我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参加线上主题培训。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军作为特邀讲师,围绕第60号令的背景及重大意义、主体责任的成因及理论逻辑、第60号令的释义及重点解读、第60号令的贯彻及落实建议等内容展开讲解。培训强调,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对防范化解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安全风险隐患具有重要意义。

我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各镇街园区食安办工作人员、协管员和信息员以及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经营企业及学校食堂等单位的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共5752人次参加本次线上培训。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采取多种方式,继续做好第60号令的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对企业制度建立、人员配备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的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和工作指导,推动第60号令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