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临港开发区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12 10:49

  12月8日,江阴市委常委、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主持召开临港开发区工作交流座谈会,全面总结成绩、检视差距不足、谋划明年工作。他强调,开发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争先进位、争创‘国开’”总目标,以谋定后动、谋定快动的务实举措,推动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港答卷。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严建定、顾志强、江城、陈卫东、张志浩、周晓虹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园、机关各部门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党工委、管委会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围绕明年临港开发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讲认识体会、谈思路对策、提意见建议,既务虚更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集中智慧、凝聚共识、汇集合力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韶峰指出,今年开发区各级各部门取得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发区“争先进位、争创‘国开’”三年行动的冲刺之年。开发区上下要集思广益、凝心聚力,从目标、方向、重点三个维度出发,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

  围绕“高点定位”,各级党员干部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通过苦干、实干加巧干,高标准培育特色工作亮点,多途径拓展工作思路办法,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全力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产业强区”,要把准产业方向,提升主导产业竞争力,锚定临港“123”现代产业体系,引育更多超100亿元、超50亿元的重大项目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要坚持项目为王,进一步优化完善招商体制机制,拓宽招商信息渠道,招大引强,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能;要强化园区建设,深化推进特色主题产业园建设,全面承接优质项目;要坚定不移聚焦“工改”攻坚,扎实推进集中连片腾退,为重大项目落地腾出空间;要服务市场主体,帮助企业对上争资金、争政策,解决用工、融资、物流等实际问题,鼓励企业做强做精。围绕“创新驱动”,要加快创新平台搭建,在国家级、省级公共创新平台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突出本土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竞争力,发挥“飞地”等科创平台作用,吸引更多创新创业项目落地;要加快人才引进培育,紧密结合企业需求引育更多国内外人才。围绕“城乡协调”,要优化城乡规划、腾拓城乡空间、完善配套服务、强化精细管理、拓展市场理念,进一步加大城乡环境治理力度,推动城乡功能品质显著提升。围绕“绿色生态”,要坚决贯彻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系统谋划、标本兼治、压实责任,真正做到态度更坚决、标准更严格、工作更扎实,实现污防设施短板、督查交办问题、环境信访积案的“一扫光”。围绕“开放融合”,既要在开放上抓好外资、外经、外贸工作,又要在融合上融入“长三角”“双循环”,全面提升区域竞争新优势。围绕“共同富裕”,要抬高“平均线”,加强就业培训、搭建创业平台,稳步增加群众各项收入;要兜住“地平线”,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和“微幸福”工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构建“风景线”,充分发挥临港文化资源禀赋优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围绕“风险防范”,要始终抓好疫情防控、抓实意识形态、抓细安全生产、抓牢社会稳定,为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围绕“党建引领”,要强化理论武装、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发展临港开发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