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会议报告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2-03163 生成日期 2022-12-09 公开日期 2022-12-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规划,项目,会议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12月8日,市长包鸣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讨论了《关于支持秦望山绿色循环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深化“三提三即”改革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时,会议要求,要深入系统抓学习,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新方向,将新《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到安全生产各环节、各领域。要压实责任强监管,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大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努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突出重点治隐患,紧盯危化品、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合力推进提成效,加大新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在讨论《关于支持秦望山绿色循环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时,会议要求,要围绕“高质量建成全国一流的现代化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目标,充分发挥秦望山产业园城市废弃物综合处置、绿色环保和资源循环产业集聚功能,聚焦固废处理、环卫消纳、循环利用、绿色建材、节能环保等主导产业,坚持协同化推进、特色化发展、高质化服务,全力打造特色鲜明、集聚度高、竞争力强、生态环境优的现代化绿色环保产业示范园区。

在讨论《关于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深化“三提三即”改革的实施方案》时,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改革方案,围绕各项重点任务,加大全市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招引落地、竣工验收等工作力度。要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紧盯“五率”完成度,用足用好重大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优化审批流程,全链条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破解项目要素制约,推动项目早日竣工、早出效益。

在讨论《2022年三季度污染防治攻坚战“蜗牛警示牌”认定情况》和《2021年度以来污染防治攻坚战“蜗牛警示牌”部分收回情况》《江阴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和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情况》时,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推进攻坚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有力举措,全力冲刺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聚焦聚力推动问题整改,找准根源、因地制宜,举一反三、分类处置,不断提升污防攻坚成效。要从严从实抓好督查落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推动江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在讨论《关于支持江阴灌云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时,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苏南三为主、苏北三到位”要求,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充分发挥两地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优势,不断创新体制机制,聚焦高端纺织和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在产业链协作、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加强配合,在基础设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创建省级特色园区。

在讨论《江阴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21—2035)》《江阴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时,会议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科学系统谋划项目,推动海绵城市建设建出水平、管出实效。要加强统筹协调,把海绵城市建设管理纳入城市综合运行系统中加以谋划,一体推进城市防洪排涝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生态修复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打造精品工程,充分考虑江阴滨江、多雨等特点,统筹推进城市给排水、园林绿地、道路设施等建设,着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江南特质、江阴特点的海绵城市。

在讨论《江阴市镇村布局规划(2022版)》时,会议要求,要多规融合、统筹推进,各板块要扎实推进规划调整相关工作,按照各级政策形成“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成果,持续提升乡村规划管理水平。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充分尊重民情民意,科学编制富有文化特色的镇村布局规划。要攻坚克难、确保成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完善公共服务网络体系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引导镇村合理布局,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