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第50次(扩大)会议 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8 08:47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12月6日上午,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50次(扩大)会议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致辞重要回信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及省委、无锡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关于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全国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中共江阴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江阴市卫生健康“三名”战略实施意见》等文件,研究部署冬季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长包鸣,市领导计军、邵文松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的任务较重。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重大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绷紧弦,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绝不允许丝毫麻痹大意,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盯重点,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危险程度较高、事故易发多发的生产环节和部位,强化问题排查、监测预警,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责任,系统梳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的经验做法,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真正做到“三管三必须”,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做到一体安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要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目标要求,与江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优化创新政策、提升工作措施。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攻坚冲刺,系统谋划明年,坚决防住疫情,千方百计稳住经济运行基本盘。

会议强调,要找准切入点,把统战工作融入市委中心工作,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焦“345”现代产业体系、“科创江阴”、“南征北战、东西互搏”等方面,出实招、献良策,强监督、建诤言。要找准关键点,围绕新型政党制度、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重点领域,创新制度机制,丰富平台载体,提升统战工作的贡献度、辨识度、认同度。要找准结合点,把统战工作全面结合到各板块、各部门、各单位工作中,画好“最大同心圆”,真正以大统战推进江阴大发展。

会议指出,实施“三名”战略,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围绕“办名院”,瞄准国内、国际一流水平,“一院一策”优化功能定位、确定赶超标杆、强化硬件建设、加强资源整合。要围绕“建名科”,强化医学科研、建设重点专科,鼓励市级医疗机构争创省级以上临床重点专科、基层医疗机构争创省市级特色科室。要围绕“增名医”,坚持引育并重,精准引进高水平临床医学专家团队,培养中青年优秀医学人才,让“暨阳名医”薪火相传、人才辈出。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