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江阴广大干部群众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
发布日期:2022-12-08 08:35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连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沉痛哀悼、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大家纷纷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扛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县域示范”新使命,在新的起点上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江阴图景。

12月6日上午10时,防空警报声,汽车、轮船鸣笛声响彻江阴上空,机关大楼内、社区活动室里、广场电子屏前……人们纷纷低头默哀,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后,市委党校教育科科长李锡明有感而发,“江泽民同志在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对共产主义理想坚贞不渝,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我们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告慰,就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阴新篇章而不懈奋斗。”市司法局依法治市工作科科长梅湖冰表示,江泽民同志是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我将化悲痛为力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本职岗位上坚持全面推进科学制规、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工作,让法治成为江阴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推动江阴法治建设一直走在前列。”江阴高新技术创业园管委会主任承晓华说:“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将永远教育和激励我们,我们将继承先辈遗志,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高质量科创项目为抓手,以创新型科技企业培育为重点,全力提升‘科创江阴、高新先行’的贡献度。”

继承遗志,继往开来。在长江之畔的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在江阴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年轻党员干部、莘莘学子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团结一心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作为央企青年,我们将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悼念转化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争当先锋,以实绩实干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效,为建设海洋强国、科技强国、制造强国而努力奋斗。”中船澄西团委副书记夏斌表示。江泽民同志提出,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教育水平,不仅要加强对学生的文化知识教育,而且要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纪律教育、法制教育。江阴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秀娥怀着沉痛的心情说:“作为高职院校的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把牢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要以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己任,让高职青年大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江泽民同志尊重群众、关心群众,总是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安危冷暖,依据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来检验和推动工作。社区基层工作者们表示,江泽民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风范将永远铭刻在大家心中,永远教育和激励大家前进。“江泽民同志一直都身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我会学习他这种精神,尽力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多做实事。”澄江街道环城东路社区工作人员翟靖宇说。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