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申港实小: 举行“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的八大变化”新课标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13:59

为帮助老师们更好理解新课标理念,将新课标理念落实到平时的教学中去,江阴市申港实验小学特邀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徐斌老师为老师们作了《数学课程标准修订的八大变化》系列讲座。12月1日下午,徐斌老师为老师们带来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学业质量标准和课程实施》主题讲座,这是他为老师们做的第六场,也是最后一场主题讲座。

徐斌老师首先为老师们解读了学业质量的内涵,指出在平时的教学中教师不能盲目地提高要求,增加学生的负担。其次徐斌老师就学业质量的描述为我们做了详细地解读。新课标理念下的学业质量要以结构化的数学知识为载体,以学生熟悉的生活和社会情境为抓手,让学生经历数学的应用过程,积累活动的经验等等。最后徐斌老师介绍了课程的实施建议,同时也结合自己培训的内容对老师们提出了日常教学建议。

此次系列培训活动徐斌老师为老师们理解和应用新课标作了全面而精准的解读。通过培训,老师们对新课标新教学中的高频词,如核心素养、结构化教学、单元整体教学、学业质量标准、跨学科主题学习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智慧源于读书、思考、实践”是学校的办学理念。老师们还要利用空余时间细细研读新课标,就像徐斌老师谈到的“行为动词”一样,不仅仅是经历了这次培训,还要有所体验和感悟,并且利用新课标理念对教学实践进行探索,甚至有所创新,像这些“行为动词”一样层层进阶,才能形成自己的教学智慧。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