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fg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发改委 > 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重点领域综合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5 10:56

近期,我委组织开展多项综合类、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督查检查,进一步提高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

一是组织开展行业安全生产检查。11月以来,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督导检查要求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结合党的二十大前后工作要求,市发改委会同市应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对江阴供电公司、江阴热电、华能燃机、阳光新桥热电等多家行业企业开展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暨四季度督导检查,检查发现隐患12项,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闭环验收销号。

二是参加市重点领域综合大督查。9月下旬以来,按照市级层面工作部署,我委参加市第四综合督导组对华士镇、周庄镇、新桥镇综合督查检查,重点涉及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及疫情稳控等重点领域,督查督办有关移送交办问题线索,重点对这些领域风险排查化解工作的组织领导、行动推进、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截至目前,共实地督查3个板块对市级层面交办的32个隐患问题,形成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化解销号的工作闭环。

三是组织开展对高新区社会及社区管控督查检查。9月下旬以来,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社会及社区管控组工作要求,作为第二督查组督查单位,我委组织开展对高新区社会及社区管控督查检查,督查内容为社会面市场主体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精网微格工作开展情况督查、“无疫小区”督查、疫情防控“不放心”单位督查、人员密集场所专项督查、居家隔离人员督查、基础病患者督查等,截至目前,我委19个科室一天隔一天组织轮流督查,共督查高新区防疫指挥部社控组、9个社区、700余个各类市场主体、16个大型人员密集场所及综合体、2个无疫小区创建审核、3个不放心场所复核摘牌,并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市防疫指挥部,并抄送高新区防疫指挥部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闭环销号。

四是参加市企业防控组防疫检查。11月以来,按照市企业防控组对市场主体专项督查工作要求,我委参加第一组对高新区、澄江街道、夏港街道、申港街道、利港街道、璜土镇企业防疫督查检查,先后安排2名人员参加督查,共督查6个板块共60余家企业市场主体,市场主体以工业企业为主,主要检查市场主体:“五员”上墙情况、员工管理情况、入口查验情况、车辆管控情况、货运场站等管控情况,现场将检查发现问题反馈企业及属地板块,鼓励企业市场主体现场即行即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由板块负责整改闭环销号。

五是对行业企业开展挂钩防疫检查。7月以来,依据市发改委粮食和电力行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专班文件要求,结合市级“金字塔”疫情防控市场主体监管职责清单,我委由6名中层干部挂钩12家独立主体电力企业及2家粮库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定期向行业企业推送最新疫情管控口径作为防疫参考,每天定期汇总研判企业上报疫情防控“主动防”数据报防疫指挥部,结合挂钩人员所在科室具体业务工作,定期实地督查检查电力企业、粮库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检查企业入口查验、入口货运车辆管理、用工管理、精网微格要素、严控聚集性活动情况及闭环生产预案制定等。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围绕“经济要稳住,疫情要守住,发展要安全”目标,立足部门职责,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