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军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02 08:45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11月3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军会议举行,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军队领导干部会议、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无锡市委常委会会议军会议精神。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强调,要聚焦政治建军不偏航、练兵备战不懈怠、军地携手不动摇,推动党管武装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市长包鸣,市领导计军、邵文松等参加会议。

许峰充分肯定了市人武部和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安全维稳等攻坚一线,广大驻澄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为江阴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许峰强调,党的二十大绘就了强军兴军的宏伟蓝图,对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作出了新的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要聚焦政治建军不偏航,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各第一书记要把支持国防、关心部队、管好武装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做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两项建设”一起抓、“两副担子”一起挑。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要聚焦练兵备战不懈怠,确保“能打仗、打胜仗”。要增强实战训练,加强国防动员,建强民兵队伍,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努力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打赢现代战争相匹配的新时代国防动员体系,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要聚焦军地携手不动摇,畅叙“军爱民、民拥军”。要抓好需求对接、深化拓展领域、形成军地合力,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进一步健全双拥工作机制,全力争创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打造与时俱进的国防教育宣传平台,精心选树爱国拥军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军人、关心军队、支持国防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市武装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镇、街道专职人民武装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