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江阴召开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点调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08:35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11月29日晚,江阴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点调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听取各工作组和相关板块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安排当前重点工作。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长包鸣,市领导陈兴华、靳佳高、王琪、吴莉萍、郁秋皓等参加会议。

许峰指出,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三个坚定不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守住门、管住人、兜住底”,确保不脱管漏管。要过细做好群众工作,及时解决特殊困难群众的合理需求,做好暖心服务。要关心关爱防疫人员,合理安排轮休,加强人文关怀,优化服务保障。防疫一线人员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加强自我防护,降低被感染风险。

许峰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持续排查化解城镇燃气、消防、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包鸣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各交通卡口查验点要加强业务培训,高效规范做好“落地检”工作,切实提高查验精准度,压降交叉感染风险,形成协调联动闭环。各镇街、村(社区)要强化责任担当,依托“精网微格”工程,加强沟通协作与数据共享,提升防疫工作效率。要及时总结认真复盘,梳理分析此轮疫情的每一条传播链,静下心来深入思考、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打牢“补丁”,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11月29日上午,市长包鸣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长泾镇、顾山镇,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王琪、魏锋参加督查。

包鸣一行冒雨来到长泾镇、顾山镇相关风险点位,听取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区域内社会面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包鸣要求,要坚持以快制快,不增不减、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要狠抓重点关键,细致做好风险人员排查摸底,提高流调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不断细化工作颗粒度,干净彻底消除风险隐患。要严格隔离管控,充分发挥“一长七组”作用,强化管理规范,加强个人自我防护,确保高风险区“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要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牢记“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到责任到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优化服务保障,用心用情保障百姓正常生产生活需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防疫人员,加大防寒物资保障力度,确保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督查中,包鸣反复强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必须两手抓、两手硬。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群众安心生活,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