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江阴收听收看无锡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点调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08:32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11月28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在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视频连线各板块分会场,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杜小刚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三个坚定不移”要求,不折不扣坚决有力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定意志、昂扬斗志,迅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江阴市市长包鸣,江阴市领导陈兴华、程政、靳佳高、王琪、吴莉萍、郁秋皓等在江阴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杜小刚认真听取各板块、各相关部门和各工作组情况汇报,感谢广大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和辛劳。他说,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受外地疫情外溢以及人员流动加剧等因素影响,无锡市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的时刻。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迅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推动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一要坚持“防在前”,把更多力量充实到卡口、社区等基层关键点位,严格查验重点地区来返锡人员车辆,更加科学精准落实好“落地检”和风险人员健康管理,强化各类“落脚点”排查,守牢“外防输入”防线。二要坚持“早发现”,优化落实市场、校园、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防疫规定,严格落实风险岗位、重点人员核酸“应检尽检”,有序开展警戒式核酸筛查,配足配强核酸检测、流调追阳力量,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质效,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将风险隐患筛干捞净。三要坚持“快处置”,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快筛快调快转快隔,科学划定高风险区,加强隔离房间、方舱医院、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等储备建设,抓紧研究科学规范的居家隔离措施,加强人员培训和应急预案制定,不断提升救治能力,确保平时管用、战时够用。四要坚持“优保障”,用心用情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防疫人员,根据季节、气候特点采取更多暖心、便民措施,加强政策宣导、舆论引导、心理疏导,凝聚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最大合力。五要坚持“强责任”,抓紧细化编制工作“责任状”,压紧压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责任,强化每个“战斗单元”内部督查,真正将各项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厘米”。

杜小刚强调,市指要坚持高位统筹协调,持续加强督查检查,不断明晰责任、优化措施、推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指令和举措,切实在高效上下功夫、在统筹上出实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身体力行、靠前指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各级各类工作组和专班要坚持及时总结、认真复盘、举一反三,精准高效打好补丁、堵塞漏洞,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既要防得住疫情,更要发展好经济!”杜小刚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握年底仅剩的一个多月时间,抓实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全面落地见效,加大力度推进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促进制造业服务业持续回升,提升消费和外贸外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认真谋划2023年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要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着力推进城镇燃气、消防、交通运输、危化品、自建房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