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江阴召开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点调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08:31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11月28日晚,江阴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点调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听取各工作组和相关板块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安排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长包鸣,市领导陈兴华、程政、王琪、吴莉萍、郁秋皓、张韶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的紧张感和责任感,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第一要务,加快摸清往返江阴和相关重点地区通勤人员底数,严格落实相关管理措施,坚决堵塞风险漏洞。要聚焦黄码人员管理,科学合理设置黄码人员检测点,切实保障黄码人员检测与就医需求。要加大对隔离人员关心关爱力度,针对即将到来的寒潮,扎实做好隔离点位保暖工作,组织开展慰问活动,进一步凝聚全社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要规范居家隔离管理,组建督查队伍,通过分片、分楼、分人包干,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居家隔离措施百分百落实到位。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发展,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真正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到实处。

11月28日下午,省、无锡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视频点调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防疫重点工作。市长包鸣,市领导陈兴华、王琪、郁秋皓等在江阴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逐渐增大,要不折不扣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迅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进一步提升追阳阻链的能力,彻底摸清风险人员底数,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适度加强社会面管控。要全面加强省外来苏返苏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落地检”,强化后续跟踪管理。要切实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对各类建筑工地、企业、工业园区开展全面梳理,督促加强员工健康监测。要提升疫情信息报送质效,持续强化疫情、舆情和社情的“三情联动”,把安全生产放在疫情防控中更加重要的位置,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全力保障管辖区域内群众的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