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全省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8 16:08

为全面总结《江苏省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实施方案(2020-2022年)》实施情况,持续推动省“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创建培育,进一步加强全省食品小作坊规范化建设,提升食品小作坊产业水平,规范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建设,11月22日至23日,全省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我市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三年来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工作情况,各地交流了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经验做法,共谋食品小作坊监管机制创新,共同推动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提升。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王越出席会议并讲话,江阴市副市长魏锋致辞,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宋传荣主持会议。无锡、淮安、盐城、江阴、如皋、丰县等六个市、县局做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食品小作坊虽“小”,却是事关民生的“大事”,小作坊食品安全也是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难事”。2020年,江苏启动为期3年的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2021年,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暨“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培育工作被省政府确定为民生实事项目。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千企万坊”帮扶行动,按照“双稳双提”工作决策要求,部署开展我省“百企千坊”帮扶行动,着力培育省级“名特优”食品小作坊,持续推进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新征程新起点,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判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形势,从严格落实各方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支撑保障体系、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四个方面,继续全面推进我省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作。要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食品安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问题的底线,不断提升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现场参观我市徐霞客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南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食品小作坊)和澄西小作坊集中加工区三家示范单位,并现场观摩江苏省“名特优”小作坊食品品鉴会。

食品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开拓创新,开创食品小作坊产业提升、业主增收、环境改善、食品安全性提高新局面!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