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江阴收听收看无锡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点调会
发布日期:2022-11-28 08:39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11月27日,无锡市市长赵建军主持召开无锡市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无锡市委决策部署,按照省领导来锡调研指导时提出的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防控形势,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落实“三个坚定不移”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采取更加坚决果断和精准有效的措施,干净彻底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长包鸣,市领导陈兴华、程政、王琪、吴莉萍、郁秋皓等在江阴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在听取无锡市防指办、市指挥部有关工作组及各板块情况汇报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第九版防控方案、二十条优化措施的贯彻落实,全力以赴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聚力推进社会面动态清零,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快速处置突发疫情,统筹全市流调队伍、隔离房间、核酸采样等资源,加大对发生疫情板块防控支持力度,提速研判追阳、精准划圈管控,落实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相应核酸检测举措,以强流调、快筛查、快隔离、快管控确保风险捞干筛净,最快速度扑灭疫情。要保持高度的紧张感、责任感,加强密接人员的数据核查和落地排查,落实好扫码验码、落地检、重点检、警戒检等防疫措施,严防学校、建筑工地、员工宿舍、市场园区等重点部位成为疫情传播“放大器”,同时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积极争取理解支持。要建强基层力量、加强能力建设,保持各级工作专班高效运转、防控物资随时待命,关注基层社区、交通道口等防控阵地,进一步充实志愿者、核酸采样、流调追阳、隔离转运队伍等人员力量,建立健全鼓励激励机制,加强关心关爱,确保防控一线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抗疫斗争。要加大关键环节督查力度,盯紧盯牢重点涉疫地区来返锡车辆和人员、居家隔离人员、赋码管理人员等,加强对落地检、三天三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严守酒店、企业、物流园区等“落脚点”。要认真复盘总结研判,针对每一条传播链做好梳理分析,举一反三、打牢“补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优化调整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上,许峰汇报了江阴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他表示,接下来,江阴将按照第九版方案和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坚持快筛查、快隔离、快管控,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强化社会面管控,扎实守牢交通口岸,加强来返澄人员自主报备,进一步规范跨市通勤人员管理,引导居民减少跨市流动。精准快速流调,科学调配流调力量开展追阳,确保快调快隔。严格隔离管理,发挥好“一长七组”作用,严格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管控措施,确保高风险区“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优化人文关怀,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全力满足群众基本需求,加强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凝聚起全市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