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之家” 实现城市与人才“双向奔赴”
发布日期:2022-11-28 08:33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人才是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为完善引才、留才、用才的生态循环,江阴从出台人才扶持政策、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升级青年人才公寓等方面入手,频出实招,致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之家”。

聚焦企业与人才双方的“需”和“求”,市人才发展集团近期上线了委托招聘报名服务平台,推送本地企业的大量优质岗位,招引更多青年人才来到江阴、留在江阴。“这个官方平台为我们求职者省去不少筛选信息的时间。我通过平台了解到很多江阴本地企业的招聘信息,以及和自身专业比较契合的岗位。”南京大学本科毕业生刘笑宁在该平台的助力下成功入职,回到家乡发展。

市人才发展集团人才服务部工作人员吴敏斐介绍,委托招聘报名服务平台会精准推荐适合青年人才的岗位,同时集中展示“暨阳英才计划”系列政策等,为求职者提供岗位推荐、网上报名、成绩查询、就业政策解析等一站式服务。“我们以‘城市HR 逐梦伴跑者’为使命,打破就业信息壁垒,为招聘单位和应聘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

引才更需留才,安居才能乐业。在精准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市人才发展集团开放了人才公寓线上申请渠道,确保人才“稳下来”“住下来”“留下来”。为进一步提升青年人才的居住舒适度和生活便捷度,2022年9月底,江阴还启动了敔山湾人才公寓改造工程。该项目负责人臧延松介绍,公寓将引进便利超市,方便青年人才就近购买生活必需品,同时增加景观喷泉小广场、灯光篮球场等,并通过围墙翻新、绿化种植、家电换新、加装智能门锁等局部改造完善基础设施。改造完成后,公寓内将新增约1650平方米的公共活动区域及众创共享空间,包含活动室、党建宣传阵地、书吧、健身房等,为青年人才提供休闲娱乐和社交文化场所。目前,工程施工总进度约85%,预计2022年年底完成改造。

已入住敔山湾人才公寓两年多的马忠贺对公寓改造充满期待。“期待改造完成后,我能有更多机会与同住的青年人才交流互动,共同扎根江阴、建设江阴!”作为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马忠贺目前就职于江阴市锦绣江南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敔山湾人才公寓于2014年正式对外运营,提供单身公寓、家庭公寓、合拼公寓三类住房,配备家具家电及各种生活设施,实现“拎包入住”。截至目前,该人才公寓入住率超85%,已租赁604套,租赁人数988人。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江阴不断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力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实现城市与人才的“双向奔赴”,仅2022年上半年就新增高技能人才4010人、高层次人才516人、海外留学回国人才195人。下阶段,江阴将更大力度集聚科创人才,紧盯四大类战略人才,加快建立人才基础数据库,深入实施“暨阳英才计划”和“千企万才”三年行动,用好青年人才驿站,着力打造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确保年内实施重点产学研项目120项、未来技术学院合作项目10项,新增青年人才2.5万人、高技能人才7000人、高层次人才1000人。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