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江阴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8 08:31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11月25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部署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市长包鸣,市领导张桂清、祁军在江阴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扎实推进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化工及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乡自建房屋、燃气、消防、矿山等重点领域以及商贸市场、厂房车间等各类场所的风险隐患,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临近年终岁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责任极为重大,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效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牵头部门“三管三必须”责任,在百日攻坚行动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全力抓好火灾防控,深入开展商场市场和商业综合体、商贸和工业企业、村(居)民自建房、“基层末梢”消防安全集中整治,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建设好“九小场所”专兼职消防安全员队伍,筑牢群防群治基础。要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突出防救并举、科学施救、配强装备,督促企业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力量配备,构建与综合应急救援任务相适应的现代化装备体系,切实提升复杂火灾的攻坚打赢能力。要认真总结、全面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系统梳理、充分汲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经验做法,以更高标准谋划2023年工作,研究新机制新举措,持续提升全社会本质安全水平。要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做好重大项目建设、消费恢复、稳外资稳外贸、保物流畅通、农产品保供稳价、保障改善民生、迎峰度冬等各项工作,为2022年收好官、2023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后,江阴召开续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厌战情绪,坚持举一反三,落实过硬措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风险化解到位,真正扛牢“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要聚焦重点、扎实推进专项治理,严格落实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的要求,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领域隐患专项治理工作,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要高效统筹、坚决筑牢稳定防线,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社会、金融、生态等各领域风险化解,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