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莉萍考察调研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4 20:39

    11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莉萍赴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光伏中心”)考察调研。

    在参观光伏科技展示馆时,吴莉萍表示,光伏科技展示馆的建成是加快推进光伏中心建设的扎实举措之一,承载着光伏产业科普与传承的重要作用。在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牵引下,光伏中心应肩负使命,聚焦光伏技术创新,为江阴新能源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支撑。

    光伏科技展示馆是江阴市首个光伏领域科普基地,记录了光伏发展历史、光伏全产业链制作工艺、光伏多应用场景等内容,是光伏产业发展的重要展示窗口。

    随后,吴莉萍调研了光伏中心建设情况,并与参加首届“霞客故里 旭日初升”光伏青年论坛的科技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吴莉萍详细了解了“光伏组件区域功率优化器研发与产业化”“异质结电镀铜产业化”等科技人才项目的推进情况,对陈维博士、李中天博士等项目相关青年双创人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她指出,青年人才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并鼓励大家继续为光伏产业添砖加瓦,为国家能源转型发展蓄能助力。

    同时,吴部长对光伏中心未来建设给予了期望,希望光伏中心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培育,敢于让青年人才挑大梁、担大任,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中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