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2022年扬子江县域知识产权论坛暨江阴市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21 14:27

近日,2022年扬子江县域知识产权论坛暨江阴市知识产权保护大会隆重开幕。来自政府部门、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业、服务机构的代表们齐聚一堂,以“产业强链与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共商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成果,共谋江阴产业转型升级的美好未来。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本次论坛,既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具体措施,也是江苏在知识产权支撑县域经济发展方面的一次积极探索,相信必将为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思路,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维野表示,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愿与县域的同仁们加强交流,发挥协会在专业引领、智力支撑、资源整合、行业协同等方面的优势,探索在知识产权维权服务、运营模式探索、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共同为各区域创新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提供坚实的保障。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指出,近年来,在国家和省知识产权局的关心支持下,江阴大力实施“品牌、标准、专利”战略,坚持“创造、运用、保护”齐头并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进步,成功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江阴将坚持把知识产权作为创新驱动的硬核支撑、营商环境的必备要件、区域竞争的有力武器:矢志把江阴打造成知识产权创新高地,聚焦“345”现代产业体系,用好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引导企业实施专利商标双轮驱动。矢志把江阴打造成知识产权保护高地,推进中国(江苏)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江阴工作站、中国(无锡)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江阴分中心建设,构建更为高效的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机制。矢志把江阴打造成知识产权服务高地,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打造县域高质量知识产权服务体系,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县示范县,高质量创成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江阴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打响“澄心办·办澄事”营商环境品牌,推动知识产权为“科创江阴”建设赋能加持。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指出,江阴今年获评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创建成为省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这离不开江阴市委、市政府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真抓实干。希望江阴市通过知识产权强县示范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项目的实施,实现知识产权工作的新进展、新突破,形成更多的知识产权工作江阴经验,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江阴市委副书记、市长包鸣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1中国县域经济知识产权竞争力百强榜单,江阴被授予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称号并揭牌,中国专利保护协会江阴市知识产权保护与调解中心揭牌,签署了县域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伙伴关系协议、江阴市专利导航服务基地共建协议,发布了《江阴市级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5年)》。

下一步,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重大机遇,扎实推进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积极践行“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路径,以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引领,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对江阴市“345”产业集群强链的支撑作用,不断推进县域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奋力开启新时代县域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新征程!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