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学校动态
江阴中专高新区校区:同课异构展风采,普职共研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2-11-21 14:18

为进一步推进普职融通发展,深化职业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增进校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11月18日以“基于‘三力课堂’的‘普职融通’同课异构”为主题的江阴市职业学校教学研讨活动在江苏省江阴中等专业学校高新区校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江阴市教育局职社科陈娥主任主持。江阴市澄西中学教务处翟高光主任带领学校语文、数学、英语学科骨干教师以及来自江阴市各职业学校的3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江阴中专高新区校区陈海燕副校长对到会的领导和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支持学校职教高考教学工作的领导和同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活动上半场,高新区校区朱丽华、丁靖、孙莉等20位教师就10门不同学科相同的课题内容进行了同课异构展示教学。其中语文、数学和英语学科与澄西中学真正实现了“普职共研”的教学模式。两校老师针对相同的教材和课题,采用不同的教学设计、不同的教学方法,展示不同的教学风格,塑造出各具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授课教师们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的教学功底、活跃的课堂互动以及显著的教学效果等令大家啧啧称赞。尤其是普职融通“同课异构”更具新意,充分反映出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教学理念和教学目标之迥异。此外,专业课课程教学也凸显出其实践应用性,课堂教学氛围更加活跃,回归了职业教育之本意。每节课都彰显了上课教师独特的教学魅力,也带给听课教师对“三力课堂”教学的更多思考。

活动下半场,各学科分组进行了评课研讨。全体教师对同课异构课堂教学从教材处理、教法选用、组织形式、师生互动、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反馈一致认为,教师们的展示课都能紧扣本次活动主题,充分展现了“学习有动力、课堂有活力”的课堂实践,达成了“师生长能力”的课堂目标。

本次同课异构教研活动,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仅激发了老师们智慧的碰撞,彰显了教师的教学个性,同时还助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了高新区校区教学教研水平的提升!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