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经济开发区
/lgjjkf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临港经济开发区 > 新闻资讯
张韶峰督查挂钩网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1 08:55

近日,江阴市委常委、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韶峰深入开发区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居民小区等,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张韶峰一行首先来到利港街道,沿着利康路边走边看,重点对沿街商铺“门前五包”落实情况,以及停车秩序、垃圾清运、围挡设置、流动设摊等内容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街道立即落实整改。在苍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张韶峰详细听取苍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运行和志愿服务项目开展等情况后,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惠民利民之举。属地和相关责任单位要不断加大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方面的巡查力度,“做精”“做细”日常管理。村(社区)要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动软硬件完善提升,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申港街道,张韶峰一行实地检查了镇澄路沿线道路整修、停车秩序整治等工作,详细了解文明创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和存在困难问题,并现场指导解决。在江南花园小区,张韶峰一路经过小区楼道、社区服务中心等处,与街道、社区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属地部门、村(社区)要把工作抓起来、把责任担起来,加强绿化缺失、飞线充电、乱张贴等问题整治,共创文明幸福家园;村(社区)要集中力量“花小钱办大事”,增强“造血”功能,共建共享发展成果。

走进夏港街道夏港社区,张韶峰详细了解社区志愿服务岗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等情况。在朗诗未来街区小区,张韶峰与网格员深入交谈,询问他们每日的工作动态,实地检查“精网微格”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文明创建工作面广量大、任重道远。属地、村(社区)要进一步发挥好“精网微格”作用,有效解决日常保洁不到位、遛狗不牵绳等问题。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空间和平台的作用,精准开展便民服务,更好满足小区居民精神文化需求,让文明创建与群众生活贴得更紧更近。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