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z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住建局 > 工作动态
市住建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讨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20:03

市住建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讨交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11月18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局领导参会。市委巡学旁听第二组到会指导。

 

局党委副书记陈斌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研讨交流。党委委员陶卫凯、韩志平、傅士才作重点交流发言。

 

市住建局负责人俞健作发言点评,并就如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住建领域落地见效强调:

全面准确领会

一是全面系统学习好。坚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创新形式学,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深刻内涵。

二是入脑入心领悟好。立足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时代背景,坚持突出重点、融会贯通,将学习领悟的过程转化为升华思想、坚定信念、凝心聚力的过程。

三是不折不扣落实好。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科学谋划具体思路与落实举措,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住建领域落地见效。

广泛宣传宣讲

一要精心组织。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要求,细化学习任务,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广大党员学深学细、悟深悟透,不断造浓上下联动、层层推进、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

二要深入宣传。结合住建实际开展好宣讲活动,组织力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专业化解读,掀起全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三要广泛培训。用好“三会一课”制度,邀请专家辅导、开展专题研讨、组织实地参观,提升学习效果。

深入贯彻落实

一要紧盯目标抓冲刺。唯实唯干、分秒必争、全力冲刺,积极主动跟上级部门做好联络对接,同时要加紧制定年末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时间、倒排进度,明确责任、强化落实。

二要全力以赴抓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这根弦,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切实抓好建筑工地安全和房地产市场稳定。严格执行国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和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持续抓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安全稳定底线。

三要科学统筹抓谋划。着眼城市“功能更完善、特色更鲜明、品位更高端”,聚焦“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和“城市更新”部署,当好城乡建设的主力军、行业管理的强抓手、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民生保障的稳基石,全面抓好住建领域各项工作落实,全力助推“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

 

市委巡学旁听组现场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理论知识应知应会测试,检验学习成效。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