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sl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水利局 > 动态要闻
江阴召开全市美丽示范河湖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15:57

11月16日上午,江阴召开全市美丽示范河湖建设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责任再压实、推进速度再加快,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丹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住建局及各板块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薛松主持。

 

金丹菁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美丽示范河湖建设工作全面起势,河湖环境面貌显著改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是河湖工程建设进度仍然偏慢。美丽示范河湖建设方面,部分板块工程进度相对滞后,总体完工率偏低。二是美丽示范河湖测评通过率偏低。通过示范河湖建设,河湖整体形象有了很大改观,但依然存在两极分化现象,示范河湖测评通过率不高。三是河湖长效管护水平有待提升。部分偏远河道依旧存在环境卫生死角,个别河道缺乏日常管护,保洁不到位,离示范河湖标准还存在一定差距。

金丹菁要求各部门、各板块要迅速行动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考核取得满意成绩:

一是要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加快推进美丽示范河湖建设,对导致进度滞后的问题专题分析、重点推进,确保189条美丽示范河湖在年内全面建成、显现成效。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河湖长效管护。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加大河湖巡查检查,确保长效管护“机构、人员、装备、经费、措施”五到位,加强已建成美丽河湖及农村生态河道的常态化长效管护,实现标本兼治、长治长美,持续巩固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成效。三是要进一步深化美丽幸福河湖。要提前谋划明年乃至“十四五”期间美丽河湖工作,积极探索河湖治理新举措、新路径,优化完善“一河一策”,靶向用力,精准施策,高品质推进示范样板河段建设,高标准补齐河湖管护短板,高水平雕琢美丽幸福河湖精致盆景。    

市水利局局长王青通报了全市美丽河湖建设推进情况。夏港街道、利港街道、新桥镇、华士镇作表态发言。会上还观看了美丽示范河湖建设督查通报。      (供稿   市美湖办)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