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sf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调研组来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7 08:45

  11月16日上午,由无锡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晓晗带领的调研组一行6人,调研江阴近年来落实和推进法律顾问制度的工作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江阴市司法局局长余江作工作汇报,市、镇(街)政府法律顾问代表、司法所长代表等在会上进行发言交流,市司法局副局长彭松波参加座谈会。

  魏晓唅强调:

  一、坚持从依法治国的高度来把握法律顾问工作,从抓好关键少数这个环节入手,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实现全市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制度全覆盖。

  二、从加强制度建设和保障能力入手,通过明晰职责范围和提前预判等,更好地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

  三、把好法律顾问与公职律师的入口关,进一步提高法律顾问的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选好配强法律顾问。

  四、做好全市法律顾问、公职律师经费保障和提供工作便利,形成完备的配套工作机制。

  五、从打通上下的需求入手,形成无锡和江阴层面法律顾问工作的交流机制,加强互动和协作,整体推进全市法律顾问制度工作的落细落实。

  会上,余江从三个方面汇报了我市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取得的成效。

  一、建立一套机制,积极推进顾问工作广覆盖

  二、按照三个统一,积极推进顾问工作规范化

  三、坚持需求导向,积极发挥法律顾问四大作用

  市政府法律顾问、无锡市律师协会江阴分会会长李平表示,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多责任重,既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又要有专精的业务素养。下一步,要强化政府法律顾问的遴选和培养,并进行专业上的分工合作和加强事前的参与研究。

  镇(街)法律顾问代表结合各自在服务依法行政和基层治理过程中的经历谈了体会和感受。

  (江阴市司法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