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江阴市初中物理实验创新大赛在礼延实验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6 00:00

为提升江阴市初中物理教师的实验创新能力,展示老师们在过去一年中的实验创新成果,119日,由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2022年江阴市初中物理实验创新大赛在江阴市礼延实验学校举行。本次大赛共收到59件创新教具作品和16件创新设计作品。其中创新教具比赛的选手老师们现场讲解自己的作品,对设计原理、创新之处和制作过程等加以阐述,评委们对每件作品都做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参赛教具创意新颖,实验现象明显,可见度高,实用性强,体现了科学与艺术、技术的融合,反映了参赛选手老师们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

为了充分发挥比赛的培训功能,江苏省乡村初中物理骨干教师培育站全体学员以及江阴市初中物理骨干教师培训班全体学员也观摩了本次比赛。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物理研训员孙春成老师指出,实验是中学物理教学的灵魂,教师根据教学的需要,通过创新教具和创新实验来突破教学重点和难点,是体现义务教育新课标理念的重要实践,是发展学生物理学科核心素养的有效途径。江阴市夏港中学贲可敬校长和江苏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刘文晶校长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实验创新大赛的作品进行了总结点评,认为本次比赛的作品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比上一届比赛的作品有了大幅度的提高,这反应出老师们的教学研究氛围浓厚且富有成效。同时,还欣喜地看到一大批年轻教师积极参与了本次比赛,且作品极富创意。评委代表还给所有参赛老师提出了实验创新要注意的三个方向:集成性、创新性和科学性。

我们相信,江阴市初中物理教师们在实验创新方面的努力,必将为江阴市初中物理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作出新的贡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