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育新闻 > 教育要闻
全市中小学音乐教师“锡剧、二胡课型教学大比武”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14 10:49

由市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辅延中心小学与南菁实验学校承办的“江阴市中小学音乐教师锡剧、二胡课型教学大比武”活动于11月3日落下帷幕。

经过了校、片的选拔与推荐,全市共有13名教师进入市级决赛。选手们围绕创编教材,将“传统美德”“理想信念”“勤学善思”“廉洁倡导”“核心价值观”等主题融进课堂,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了课型研究,探索了国家课程与地方课程融合的新路径。精心的设计、充分的准备,智慧的引导、有效的互动,以情悦生,以韵润心,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体验锡剧艺术的韵味与二胡技艺的魅力。每一堂课都充分展现了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更有扬琴、琵琶、古筝等民族乐器融入其中,为课堂增添色彩,也让评委和观摩老师们领略了锡剧、二胡音乐课堂的崭新风采。

市教育局分别于2010年和2011年推进“锡剧进校园”与“二胡进校园”工程,均已走过了十余年。市教师发展中心体艺研训室围绕“进校园”实施方案,每一年都举办“锡剧、二胡”课型教学大比武。至今,江阴教育云盘已经积累了百余节锡剧、二胡课型课程资源。这一新型的课型比武,有效落实了市教育局关于“锡剧、二胡进校园”的文件精神及任务;让学生学到了锡剧、二胡之技,领略了经典之美,增强了文化自信,弘扬了主流价值观,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帮助学生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