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
/scj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 > 工作动态
面对面畅谈 心贴心服务 这场座谈会很有料!
发布时间:2022-11-14 09:36

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今年以来,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助企惠民再起航,优化服务建新功”常态化走访,加强政府部门、镇街园区、市场主体“三方联动”。通过常态化走访企业、多样化沟通联络、规范化回应需求,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标准化、知识产权三大战略,全力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四大安全,持续优化企业营商、市场竞争、百姓消费三大环境,聚力打造“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截至目前,累计走访市场主体1757家次,解决问题2036个。

市市场监管局在对高新区创业园企业的日常走访中,了解到园区集聚了一批有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意愿的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多数企业生产技术先进、产品质量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强,对提升产品质量、争创各级市长质量奖以及标准体系建设有着浓厚兴趣,对商业秘密保护有迫切需求。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与高新区创业园管委会共同组织企业集体座谈会,集中宣讲惠企政策,听取企业困难诉求,现场商量解决方案。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六扬,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易海红、朱彩娟,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高新区分局局长郑力强,市市场监管局部分科室负责人,高新区创业园主任缪海龙,二十余家园区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六扬在致辞中指出,创业园与市场监管职能部门联合举办“助企惠民再起航,优化服务建新功”大走访活动,搭建了政企面对面沟通合作的桥梁。园区企业要乘势而上,强化结对提效能;要聚焦关键,抓好质量树品牌;政府部门要积极作为,优化服务强保障,积极引导和服务高新区企业在标准化、质量和知识产权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为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易海红介绍了市市场监管局自2015年以来承接的各项执法与管理职能,其中质量、标准、知识产权、商业秘密保护等职能与参会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易海红表明,市市场监管局将始终以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为目标,靠前排摸企业“急难愁盼”,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困,对上去争取、横向去沟通、自身挖潜力。把暖心、舒心、省心的指导帮扶真正落到企业的心坎上,把功夫落在强后劲、提质效、增动力上,进一步储备未来的动力源,增强企业争创一流的实力,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常态化走访,面向企业“你评我改”,走近企业“你点我办”,找准服务企业的切入点、提升效益的落脚点,用好用足各种政策工具,用心用情纾困解难,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