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筑牢消防“防火墙”!我镇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10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有力推进“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走实走深,有效遏制和减少消防安全事故,提高全民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天下午,我镇在新仁铝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演练。

     

     

    

       镇领导袁飞、周锋、黄琳,各安全生产专委会主任、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行政村书记、网格长、安保主任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镇长袁飞在致辞中表示,冬季天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气增多,希望大家按照消防安全法律法规要求,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农村居民家庭要主动搞好自身防火工作;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强巡查检查,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各单位部门要积极行动,打赢冬季防火工作攻坚战,为全镇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本次演练模拟新仁铝业仓库内行车操作中,因货物系挂不牢,砸在危险化学品储物柜上,撞击产生的能量引燃储物柜内危险化学品,流淌火未及时扑救,点燃周边堆放木箱、润滑油及白油等可燃物。车间立即组织人员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由于火势较大,工作人员立即向119及镇指挥中心报告。在我镇各应急救援队伍密切配合下,明火得以扑灭,事故险情排除,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副镇长周锋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总结。他指出,各单位、各部门和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切实加强对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起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协调配合机制。

      

      为巩固演练成果,提升消防急救技能。演练结束后,徐霞客消防中队队长吕铁峰向与会人员现场讲解并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手把手”指导大家操作使用,确保大家学以致用,提升自身防灭火能力。在专业指导下,大家纷纷积极参与灭火演练,并成功扑灭火情。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加强了社会单位火灾防控能力,为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发展和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我镇将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各类特色消防宣传活动,为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