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2022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1-10 14:45

为帮助退役军人尽快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角色转变,10月31日-11月4日,由江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慧嘉博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2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在海澜大酒店举行。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退役士兵适应新环境、新岗位、新要求的能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本领,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的角色转变,加速融入地方工作岗位。

 

开班仪式上,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陈光普作开训动员,对各位返乡退役士兵为国防事业做贡献、为家乡增光添彩表示感谢,对荣归故里、扎根家乡建设发展表示欢迎,并就本次适应性培训的目的、方式和要求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刘仁富参加结业典礼并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到地方要一如既往展现人民子弟兵良好形象,积极为军人这个曾经身份争光添彩;要学用结合、尽快转变,通过学习实践、互帮互助,拓宽思路,开阔眼界,尽快实现角色转变;要脚踏实地、建功立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江阴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舞台。

 

 

 

 

本次培训为期5天,遴选经验丰富的老师组成讲师团,结合我市退役军人特点,对江阴市情、就业创业和教育培训优惠政策、劳动合同法、职业生涯规划、沟通技巧等方面开展授课。培训期间还安排了若干骨干企业进行现场宣讲,为退役士兵畅通就业渠道。

 

 

 

 

结业典礼上,市局领导为二十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培训为学员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不仅坚定了学员们的信心,也明确了日后努力的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承和发扬部队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为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提供经常性服务、常态化支持,帮助退役士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增强就业创业素能、提高就业创业质量,更好地投身地方社会经济建设。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