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国忠一行来镇调研“乡村振兴·共富基金”项目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7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国忠一行来镇调研“乡村振兴·共富基金”项目推进工作

11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国忠一行来月城调研经济相对薄弱村“乡村振兴·共富基金”项目推进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麒、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霞红陪同调研,镇人大主席查建标、镇党委组织委员刘智超等参加调研。吴国忠一行先后来到中农都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和戴庄村花塘水芹主题产业园,查看由戴庄村、卧龙村联投联营的经营性房产项目及水芹产业园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共富基金”的执行情况和项目推进进度,并就整体规划、预期收益等提出指导性意见。吴国忠一行对我镇经济相对薄弱村“乡村振兴·共富基金”项目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共富基金以项目化的方式实现精准投放,为薄弱村的振兴助力加油,是“促村强、带民富”的金钥匙。

吴国忠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以党建共建凝聚各方力量,以人大监督助推项目建设,打响“'芹'动三农”品牌,扩大合作朋友圈,拓展延伸优势互补领域;要坚持规划先行,多调研和借鉴各地的先进做法和成熟经验,统筹考虑市场前景、功能分区、配套设施,进一步明晰定位;要坚持全盘运作,在项目建设的同时,同步推进新农村建设全面改进、乡村环境卫生治理全面整治、富民产业全面进驻,走科学发展、共同富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