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xzsp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 工作动态
我局开展市场主体登记质量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4 14:40

  为认真落实省局下发的《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全省市场主体登记质量大检查的通知》(苏市监注函〔2022〕342号)文件相关精神,做好迎接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全省市场主体登记质量大检查工作,江阴市行政审批局依托长效排查治理机制,对市场主体登记质量开展深入自查自纠,具体工作如下:

  一、制度建设情况。已经建立市场主体登记质量管理机制,明确登记人员岗位职责。

  二、组织培训情况。已经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定期开展登记法律法规培训、登记业务研讨、作风教育。

  三、授权管理情况。已经按照《江苏省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业务系统授权管理规定(试行)》进行登记业务赋权,被授权人员身份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经过岗前培训和考核;实际授权人员数量与上报核定人数相符;开通、变更、关闭登记注册业务权限的相关材料手续齐全;离岗离职或退休人员的登记权限及时关闭;工号使用遵守“一人一工号”原则;不存在超权限登记的情况。已核对更新登记机关授权情况,并报送至市局登记指导处。

  四、委托登记情况。目前已实行的委托登记事项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委托程序规范、受委托对象合法、委托事项已依法公告,业务系统正常衔接,委托机关和被委托机关严格履行各自职责和权限。

  五、登记档案管理情况。已建立市场主体登记档案管理制度,明确登记档案管理部门和人员职责。

  六、有关市场主体登记的其他方面情况。不存在政务服务标准不清晰、不统一的情形,市场主体准入不存在隐性壁垒,未将新增市场主体数量作为刚性考核指标,今年6月已提交《关于“限制市场主体准入行为”自查自纠的工作报告》,全市范围内没有“限制市场主体准入行为”情况发生。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