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今日头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莉萍来夏港街道专题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3

为认真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要求,近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莉萍来夏港街道长江村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邹宇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沈晓峰,临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时军文,街道领导徐洪伟、计鹏宇、吴逸,长江村党委书记李洪耀陪同调研。

在夏港街道长江之星生态园,吴莉萍实地考察了北京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践江阴基地、中规院长三角城乡融合创新中心的建设推进情况。吴莉萍表示,要全力以赴推动基地落地建成,在政策指导、乡村规划、项目咨询、人才培育、学术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密切与北京大学和中规院的联系,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高端智库。
  在李良宝事迹展览馆,吴莉萍强调,要铭记与传承李良宝老书记脚踏实地、一心为民的精神,引导村(社区)干部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动力。
  吴莉萍指出,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努力做到:建强组织堡垒,为乡村振兴“掌舵”。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深挖资源禀赋,为乡村振兴“增肌”。坚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充分整合集聚各类资源,健全多元主体参与机制,显著提升共建单位、社会力量主动融入乡村振兴的磁石效应。坚持探索创新,为乡村振兴“赋能”。精准投放“乡村振兴·共富基金”,以项目化运作、“造血式”帮扶模式,推动“一村一品”富民工程,探索出一条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江阴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