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2022江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3

11月2日下午,2022江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论坛举行。来自集成电路行业的众多精英、资深人士齐聚江阴,共享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最新成果,共谋江阴集成电路产业的美好未来。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领导陈涵杰、时平参加活动。

许峰代表江阴市委、市政府,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江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由衷感谢。他说,近年来,江阴坚持把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优先选项,重点打造、精准扶持,不仅形成了颇具规模的产业集群,更集聚了以长电科技、江化微等为代表的一大批集成电路产业链企业。当前,江阴正依托霞客湾科学城、绮山湖科创谷、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长三角(江阴)数字创新港“一湾一谷一区一港”建设,全面打响“科创江阴”品牌,落实落细集成电路产业专项规划,建好用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基金,让江阴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集成电路产业体系中举足轻重的重要节点城市。

许峰诚挚邀请各位业界大咖、行业翘楚多加指导,以更多的“金点子”,为江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启智献策,为江阴企业创新创业把脉问诊,把更多的人才团队、创新项目、载体平台引荐到江阴、落地在江阴,与江阴携手奔赴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诗和远方”。

活动现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作江阴集成电路产业招商推介。全球MEMS与传感器行业组织MSIG国际理事丁辉文、深圳基本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喻双柏分别围绕集成电路创新生态的构建、功率半导体碳化硅时代的发展等方面作嘉宾发言。现场,与会人员还交流分享了集成电路产业和项目的最新动态。在江苏省半导体行业协会主任阮舒拉看来,江阴是无锡乃至江苏的集成电路产业高地,长电科技作为封装测试领域的龙头企业,带动了整个产业链的发展。他希望江阴把强项做强,长板拉长,抓住新的增长点,不断延伸产业链,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多年来,江阴始终把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突破方向,坚持优化布局、加大资源投入,全市集成电路产业总量规模实现较快增长,龙头企业表现亮眼、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创新要素逐步集聚、产业环节逐步完善,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下阶段,江阴将以打造全球领先的高端封测产业基地为奋斗目标,做强先进封装优势产业,积极发展装备、材料等配套产业,推动资本赋能产业发展,进一步补短板、延长板、强创新、提能级,力争在新一轮产业竞争中跻身一流、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