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祝塘镇召开机械加工行业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为提升全镇机械加工企业涉尘、涉气治理水平,切实减少企业颗粒物、VOCs无组织排放,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根据市开展机械加工行业专项整治文件精神,近日祝塘镇召开机械加工行业专项整治推进会,生态环境科科长张学、祝塘镇相关企业负责人、各村环保负责人及第三方公司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环境科科长张学对市《关于开展机械加工行业专项整治的通知》相关文件作详细说明和解读,对祝塘镇大气环境质量情况及年度重点工作进行总结,要求与会企业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加快推进机械加工行业大气污染防治规范化整治工作;会上对《江阴市机械加工行业大气污染防治规范指南》作出详细讲解,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张学强调,做好环保工作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到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积极做好各项工作,抓紧落实责任。他要求各企业、各村,一要统一思想,把认识提高到“做好环保工作与经济效益一样重要”的高度,从上到下都要有环保意识;二要主动抓好落实,每个企业都是环保的责任主体,务必担负起主体责任,主动制定计划并加快落实整改;三要强化精细化管理,要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完善环保手续,强化环保设施运行管理。下一步祝塘镇将进一步加强督促,切实推动机械加工企业规范化整治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会后,相关企业纷纷表示,将加快排查并制定好整治方案,截至目前,祝塘镇17家机械行业企业,已达成整改方案的制定,正在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