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上海)飞地启动
发布时间:2022-11-02

11月1日,江阴(上海)飞地启动仪式暨“生生不息 闪耀浦江”2022年江阴(上海)生物医药产业推介会在沪举行,来自国内投资界、生物医药行业的精英、资深人士齐聚一堂,积极寻求携手创新、合作共赢的发展良机。市长包鸣,市领导陈涵杰、时平参加会议。

包鸣在致辞中说,上海是中国改革创新的风向标、扩大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也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国内外高端要素资源的集聚地。当前,江阴加强与上海的对接合作,既是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必要之举,更是实现借梯登高的战略之策。此次江阴(上海)飞地的启动,将为江阴承接上海高端产业资源溢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再创发展优势提供强大动能。

包鸣表示,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江阴布局“345”现代产业体系中的重要一环,经过多年发展,规模稳步攀升,亟待注入更多活力、实现蝶变跃升。他向在座客商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来江阴走一走、看一看,积极为江阴与上海、与生物医药行业名校名企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把更多优质的项目、优秀的人才引荐到江阴、落户到江阴。

无锡智康弘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贾祥波表示,江阴经济实力雄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已颇具规模,一个赛道清晰、产业链布局合理、头部企业项目不断集聚的优势产业集群正逐步形成,十分适合不同阶段的生物医药公司发展兴业。江阴在上海设立飞地、创办共享空间,吸引更多企业了解和走进江阴,是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又一新举措。他相信借助江阴(上海)飞地这一平台,会有越来越多的生物医药企业向江阴聚集。

活动现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江阴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定位及规划。江阴(上海)生物医药众创空间揭牌启用。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生物医学产业发展论坛。

在正式启用的江阴(上海)飞地,包鸣会见了安科瑞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中一行,就微电网产业化项目进行洽谈交流。

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的江阴产业基础扎实,累计拥有中国各类500强企业49家、境内外上市公司59家,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80.3亿元。当前,江阴生物医药企业已超250家,形成了以天江药业、普莱医药、贝瑞森等多家骨干企业为引领的现代中药产业、蛋白新药和生物疫苗产业、诊断试剂产业等多个产业,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达百亿元。从改革开放初期的“星期天工程师”,到现在建立科创飞地、招商联络处,江阴始终把拥抱上海作为扬帆远航的首选战略。江阴(上海)飞地作为江阴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将聚焦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建设江阴(上海)城市会客厅、基金总部、招引项目飞地载体、重大项目运筹(中转)中心,引进上海的高科技项目与高层次人才,为推动江阴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鲜血液与澎湃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