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局
/cg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城管局 > 城管动态
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2 09:47

  10月27日下午,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机关科室负责人、下属单位负责人、环卫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学春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明确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最紧要的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个“最紧要”,是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要求,也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最应有的政治态度、政治立场、政治信念、政治忠诚。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体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文件之中,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逐字逐句读原文、悟原理,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已经为我们作了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市委许峰书记在全市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进行了专题解读,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为奋进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党的二十大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障和改善民生及对建成美丽中国的政治考量、战略抉择、坚定决心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跟新时代的发展步伐,凝聚城管人的奋进力量,将会议精神与城管工作紧密联系,着力打造“精细管理、精准治污、精品建设、精益运行、精心服务”的“五精”党建品牌,以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目标,着力构建城市精细化管理体系;以确保燃气供水安全为底线,着力构建城市安全运行体系;以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为重点,着力构建生态文明建设体系;以创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主线,着力构建园林绿化管理体系;以提升综合执法效能为核心,着力构建综合执法监督体系,全力当好城市管家,不断推动城市综合管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举措,当好城市创建工作的主力军,当好城市环境的美容师,当好城市管理的大管家,当好城市安全的守护神,当好城市形象的代言人,努力提升我市城市综合管理水平,为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贡献新力量。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