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建功新时代 劳动创未来——周庄镇总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2

  2022年10月29日下午,周庄镇总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江阴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红霞出席会议。镇领导顾春宇、汤振伟、周翀、赵雯、马列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顾春宇代表镇党委向镇总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的圆满成功和产生的新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镇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周庄镇工运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就如何推动周庄镇工运事业发展、奋力创造新业绩,顾春宇提出三点要求:

  创造新业绩,要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把工会工作放到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部署,动员广大职工为发展大局发挥优势,出力献策,体现价值,充分发挥排头兵、主力军作用,为周庄凤凰涅槃城镇更新添砖加瓦、助力加油。

  创造新业绩,要有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神。广大职工要继续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大力倡导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更加自觉地把实现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融入周庄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谱写出更加激昂嘹亮、壮美动人的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创造新业绩,要有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的行动。要在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等方面大胆探索、改革创新,研究探索在新的技术条件、新的企业组织形式下的建会新模式,真正做到职工群众在哪里,工会工作就做到哪里,工会组织就建到哪里,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周庄镇特色的工会工作新路子。

  张红霞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周庄镇总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红霞希望,周庄镇总工会要坚决履行工会政治责任,引领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团结广大职工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认真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职工品质生活;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大会审议和通过了周庄镇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周庄镇总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周庄镇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在周庄镇总工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经审会主任,讨论产生了女职工委主任和委员。

  蓝图催人奋进,奋斗正当其时。幸福的生活要靠劳动创造,美好的明天来自艰苦的奋斗。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凤凰涅槃”城镇更新三年行动目标,肩负周庄建设者使命,展现周庄劳动者风貌,为奋力开创周庄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