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周庄镇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2

  2022年10月28日下午,周庄镇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周庄镇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体镇领导,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顾春宇围绕大会的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中纪委报告精神以及党章修改情况等方面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就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

  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历史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

  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特别是深刻把握二十大主题是统摄全局的“纲”与“魂”,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

  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二十大再次宣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周庄作为中共江阴一大会址所在地,周庄镇上下更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造浓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氛围

  要扎实推进专题学。要全面系统学、多种方式学,做到学深学透。特别是各分管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加强学习、加深领悟,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真正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

  要丰富形式专题讲。要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理响江阴”周庄驿站、农家书屋等各类宣传阵地,通过乐群大讲堂、乐群少年宫、乐群艺术团和“百姓名嘴”宣讲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要拓宽渠道专题播。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宣传导向,综合运用广播、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载体平台,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在全社会形成更为浓厚的宣传氛围。

  坚决贯彻落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现在距离年底只有2个月时间了,周庄镇上下要全力以赴收好今年尾和开好明年局。

  围绕收好尾。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对照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自我加压,快速推进,切实做好经济发展、项目投入、工业园区改造、科技创新、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努力完成年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围绕开好局。要准确研判形势,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和研判,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科学制定目标,认真对照“凤凰涅槃”城镇更新三年行动各项目标,坚持一手狠抓当前,一手谋划明年,为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早作准备。要注重上下衔接,坚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有效运作,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党的二十大擘画新蓝图,启航新征程,周庄镇上下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周庄落地生根,用坚定执着的苦干、实干把美好蓝图变成美丽实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