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首页 乡镇概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信息公开 基层政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镇专栏 > 新闻中心
奋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周庄镇召开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今天上午,周庄镇召开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前三季度各项工作,研究部署全年收官工作任务,动员全镇上下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确保在年终“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体镇领导、各村(社区)书记、镇机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顾春宇就奋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强调三点意见:

  1、肯定成绩、认清不足,把紧迫感提升起来

  今年以来,全镇各项工作有力有序,主要表现在:稳住了经济基本盘,呈现了城镇新面貌,展现了工作新气象。特别是9月2日,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亲自到周庄参加“凤凰涅槃”城镇更新三年行动启动仪式,我镇在9月17日召开了誓师大会,为周庄新一轮发展指明了方向。与此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对照群众的要求和上级的期盼,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很多的短板和不足,大家要对照全年的目标任务,保持自信心,强化责任感,提升执行力,全面掀起决战热潮。

  2、聚焦重点、强力攻坚,把事业心树立起来

  咬定考核目标,有针对性地固优补弱;狠抓产业转型,加大优质项目的招引和储备力度;加快城镇更新,强化规划引领、加快拆迁进度;抓牢风险防范,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升生态环境,做好隐患问题的整改;增进民生福祉,加大帮扶力度,推动民生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做到提绩效、聚中心,不断强化党的建设。

  3、提升自觉、主动担当,把战斗力激发起来

  要激扬敢为的豪情,做到一比高低、争先进位,锚定目标,奋起争先;要练就善为的本领,做到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练就宏观的视野,提升自身能力水平;要保持务实的态度,做到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推动各项工作快人一步、先人一招、胜人一筹;要坚定落实的决心,做到不打折扣、不留余力,坚持闭环督查,让每项任务都有明确具体的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

  镇长汤振伟主持会议,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推进下阶段具体工作,汤振伟要求:

  1、立足一个“抢”字,全力收好尾。要聚焦年度考核、工改项目、聚焦民生实事,抢抓各项工作的落实。

  2、围绕一个“攻”字,啃下硬骨头。加快推进“三新”攻坚、污防攻坚、“四争”攻坚,全力以赴攻坚克难。

  3、紧扣一个“早”字,谋划新一年。要认真思考,提前谋划,做到项目谋实,亮点谋深,资金谋定。

  4、突出一个“稳”字,抓实当前事。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周庄镇全体镇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发言,总结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发展思路和办法。

  决战“四季度”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咬定目标、提速加力,全力以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以挑大梁、担重责的优异成绩,真正跑出属于我们周庄这代人的接力棒。